我校举办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0

文:李大伟   图:熊影   审核施兴成

10月27日上午,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副校长陈宏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孙卫芳主持。

在国旗、校旗和会旗的引导下,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各代表队方阵,身着统一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全体师生列队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瞿才新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为教育之基,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多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体育教学、不断加大体育经费投入、不断弘扬体育文化,在各项工作和比赛中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和重大的突破。他衷心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赛出好成绩,比出精气神。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客观公正、恪尽职守,严格赛纪、严肃赛风。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与安全学院云计算2133班朱军同学和体育部教师征晨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全体裁判员宣誓。

邵从清宣布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是全面检验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盛会,是大学体育课堂教学的延伸,是“五育并举”落实到位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展示盐城工职院学子精神面貌、增进师生交流的平台。上午9:00,随着男子100米比赛的第一枪响起,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向着终点奋力奔跑。赛场上,运动健儿挥洒汗水、不畏困难,尽情享受着属于他们的青春舞台。赛场下,啦啦队员们掌声、喝彩声不断,全力表达着他们的热情。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共有21支代表队79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设34个项目,大会倡导全体师生投身体育锻炼,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10月28日16:30,运动会圆满落幕,孙卫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体育部主任施兴成主持闭幕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纺织服装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药品与健康学院和信息与安全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孙卫芳致闭幕词。她表示,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团结协作、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体育精神是永恒的。她希望同学们以本届运动会为新的起点,在迈向未来的新征途中,去抒写更辉煌的篇章、弹奏更美妙的乐章、谱写更精彩的华章,共创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辉煌灿烂的明天。